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2年驻马店市“豫乡豫情”二胡专场音乐会暨黄淮学院豫派二胡研究所成立一周年庆典圆满落幕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22-05-25 18:08:27    打印本文

    聚四海名家、汇八方嘉宾,听二胡悠扬、感国乐圣风。5月22日晚7时30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主办,黄淮学院音乐学院、黄淮学院豫派二胡研究所、市文化馆市音协承办的驻马店市“豫乡豫情”二胡专场音乐会暨黄淮学院豫派二胡研究所成立一周年庆典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在驻马店市群星剧场精彩上演。该活动是全省2022年“乐享新时代”周末音乐汇的重要内容。市领导刘晓文、戚存杰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黄淮学院宣传部长朱鸿飞,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院长王伟平等出席音乐会并观看演出。
    此次音乐会黄淮学院音乐学院与黄淮学院豫派二胡研究经过精心设计和准备,既有刘文金、陈耀星、刘明源宋国生等作曲家创作的部分精品名曲,也有黄淮学院特聘教授郭民、黄淮学院豫派二胡研究所所长周洲青年作曲家张广涛、汪磊特意为喜迎二十大,庆祝豫派二胡研究所成立一周年创作的二胡原创作品。中国当代二胡演奏家高扬、杨雪、黄淮学院特聘教授郭民、黄淮学院豫派二胡研究所所长周洲安阳师范学院二胡副教授王文迪、黄河科技学院二胡讲师石岩、驻马店市音乐届专家庞仿洲、尚忠诚、聂爱国,刘玉平、黄应群卢辉、张绪斌为观众倾情演奏《亲家母》《豫乡行》《三门峡畅想曲》《战马奔腾》河南小曲《赛马》 等经典作品。其中,二胡独奏《故道新韻》、二胡与钢琴《寒暑》、二胡与中胡《开门调》都是全国首演此次音乐会从曲目到演员的选择都经过了认真研究,他们将以精湛的技艺,诠释极具家国情怀、浓郁民族特色和时代气息的民乐作品带领大家走近二胡,感受二胡的独特魅力。

    此次音乐会通过今日驻马店客户端、驻马店日报视频号、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驻马店日报抖音号、掌上驻马店视频号、驻马店融媒客户端、掌上驻马店抖音号、掌上驻马店微信号、百姓文化驻马店云进行了现场直播。“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学习强国”驻马店学习平台、文化豫约、县级融媒体等将进行展播、展示。

撰稿:周洲  摄影:张健  责任审核:王伟平)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