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教学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2-05-26 18:20:43    打印本文

    为深化医教协同、校院合作,加快推进高等医学教育创新发展,5月26日上午,黄淮学院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教学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校长刘彦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市卫健委副主任段民夫,驿城区区委副书记张轶馨,驿城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盟,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医学院院长杨长虹,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周建华,黄淮学院相关处室和医学院负责人及医院有关人员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张轶馨主持。

    揭牌仪式上,曹忠义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临床教学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

    周建华介绍了医院发展情况并指出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黄淮学院的教学医院,在该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第一人民医院学科建设、科研工作、育人工作等步入了崭新发展时期。医院将严格按照黄淮学院要求和教学医院标准,进一步加大教学的投入,健全教学管理制度,改善教学条件,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和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水平,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共同办好教学医院,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推动医院工作更上一层楼。

    刘彦明首先介绍了黄淮学院和黄淮学院医学院发展的状况。刘彦明指出,在市卫健委和驿城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省教育厅、省卫健委批复,将市第一人民医院设置为黄淮学院教学医院,这是校院双方深化医教协同、共谋发展的重要契机和良好开端,标志着黄淮学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启了医教融合、协同发展的新阶段。刘彦明强调,今后校院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强沟通交流,精诚合作对接,扎实推进构建医教协同合作育人体系,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驿城区培养更多更好的医学类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共同促进驿城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刘彦明希望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学校重要的临床教学基地,能够充分发挥临床和实践教学优势,与学校一道,共同探讨医疗、教学、科研协同育人创新机制,切实为医学生教育培养提供保障支持,努力开创我市高等医学直播吧的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刘彦明、段民夫、张轶馨、周建华共同为教学医院揭牌。揭牌仪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参观了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

    风帆已经扬起,此次院校联手是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新时代医科发展的新需求,这必将推动医疗教学和临床实践紧密结合,为医教协同提供了新的平台,积极为国家培养更加优秀的医疗人才。

(撰稿:杨力  摄影:张之豪  责任审核:刘华伟)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