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直播吧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5-26 18:27:10    打印本文

    5月25日,直播吧在综合楼102会议室、九号楼报告厅设置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全省大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线上集体备课。党委副书记王冰、相关职能部门同志,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参加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南阳市教育局、南阳师范学院承办,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并讲话。四位来自大中小学各学段的教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教育重要论述为重点,分别从“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四个方面,分学段、多角度教育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

    直播结束后,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张文雅谈到,“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夯实思政知识的厚度,以找准心理健康知识点与思政元素之间的内在契合点,深度挖掘和利用“知、情、意”三方面蕴含的丰富的思政教育“矿藏”,拓展教学思路,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学生情感体验式教学探索,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实现“知识”与“育人”的有机融合,增强教学实效。”

    会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就直播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思政课课程设计、教学组织进行了研讨,沟通了案例教学、体验活动、行为训练、心理情景剧等教学形式的选择和组织,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视频授课为今后开展思政教学活动拓展了思路和方法,有利于促进直播吧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系统化、体系化建设。

(撰稿:王振杨  责任审核:石付威)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