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2-05-26 09:58:06    打印本文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5月25日,黄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查改贯通,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将以案促改工作的高质量转化为实现‘两个确保’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围绕6个方面内容,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梳理检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党委书记刘先省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黄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从严从实做了各项准备,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先省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认真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刘先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六查”,从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利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认真检视,自我批评具体深刻、实实在在,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总体上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富有实效。会后,要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要求,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推动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良好成效。

    刘先省强调,党委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扣紧责任链条,躬身入局、迎难而上,统筹推进“促发展、防风险、护稳定”各项工作,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直面问题,彻底抓好整改。要躬身入局,按照“改作风、改制度、改管理、改监督”,将抓好问题整改和推动学校发展结合起来,确保问题整改达到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工作成效。三是坚持对标对表,促进整体提升。要结合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工作部署和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突能力,积极构建完善全链条、全周期的应急管理机制制度,加快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校灾害防御水平整体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翟婷婷  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辛鹏)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