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推进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财务处   日期:2022-05-27 17:59:55    打印本文

    5月27日上午,2022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推进会在综合楼506会议室召开。校长刘彦明、副校长兰军瑞出席会议,财务处、科研处、设备处、国资处、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和能源工程学院、医学院、体育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项目实施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军瑞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张爱祯传达了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2022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2022年中央财政项目下达整体情况、中央财政项目资金使用的最新政策、近三年中央财政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说明。

    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一致表示,将提高责任意识,积极组织专人投入各个项目实施工作中,保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刘彦明在讲话中指出,中央财政项目资金来之不易,各职能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高度重视项目实施工作,加强合作,专款专用,充分发挥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为加快推进项目进度,提高工作效率,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尤其是把握好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及时完成支付,提高预算执行率。二要确保建设质量。坚持结果导向,严把建设标准,突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原则,按上级下达的项目资金,对申报方案进行再优化,确保项目的先进性、适用性和针对性,切实做到“把好钢用到刀刃上”。三要明确职责分工。财务处、设备处、国资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加强政策指导,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切实做实做细每个环节,使方案和预算具有操作性,保证项目论证、政府采购、合同签订、项目实施、竣工验收、资金结算等环节实现无缝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撰稿:刘明  摄影:张之豪  责任审核:张爱祯)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