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指导全国青教赛参赛教师培训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工会   日期:2022-10-19 15:07:48    打印本文

    10月19日上午,校工会在教师发展中心对即将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刘艳老师进行了集中培训。校长刘彦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副校长耿红琴到现场指导工作。

    在模拟演练环节,按照青教赛比赛规程,刘艳老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将教学艺术和教学智慧巧妙融入,知识传授与思政元素有机结合,给大家奉献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观摩课,展现个人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过硬的专业素质。

    校领导和现场评委结合自身经验从教态仪表、教学手段、内容表达、师生互动、效果呈现、课程思政各个环节对刘艳老师的课程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既充分肯定了优点,也对不足进行了会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备战决赛明确了方向。

    刘彦明肯定了相关部门和学院克服疫情为参赛教师全力备赛提供的全方位支持与指导。他指出,全国青教赛历来是各高校针对青年教师教学发展与培养的关键平台,是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不仅展现选手个人水平,更体现一所高校的教学水平和荣誉。希望参赛选手及其团队继续精雕细琢每一节课、每一个教学环节和内容,调整节奏和心态积极备赛,冲刺即将到来的国赛,为学校声誉和个人荣誉奋力拼搏。希望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协同配合,为参赛选手提供充分的保障。

    刘彦明指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建设的基础,积极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持续抓好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对标金课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借助国家、省、校级教学竞赛平台,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全校营造重视教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的氛围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教学,站稳本科教学一线,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即将拉开战幕,连日来,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聚焦参赛教师实际需求,组织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确保了备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有序推进。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何佩弦)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