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淮学院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10-25 17:26:39    打印本文

担当新使命 打造新高地 多出新成果

黄淮学院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

    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10月25日上午,黄淮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王东云、兰军瑞、张艺迪出席座谈会。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冰主持。

    兰军瑞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

    党委宣传部部长朱鸿飞对近阶段直播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

    在交流发言环节,来自天中文化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部门的12名代表结合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育人等工作畅所欲言,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如何让理论研究成果融入高校教学科研进行了精彩发言。

    刘先省对直播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直播吧今后一个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他指出:一要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当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增强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在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二要统筹谋划抓好贯彻落实,打造直播吧哲学社会科学新高地。立足新时代,要统筹直播吧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和布局,一体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建设,把现有的青年人才开发好、使用好,为吸引优秀人才创造宽松的人文环境,让人才干事有机会、发展有平台、成长有空间;要突出科研育人功能,服务直播吧中心任务;要多为优秀青年教师从事学术研究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让哲学社会科学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三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多出高质量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创新成果。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基础性、前沿性、时代性理论研究,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完善人才遴选、培育、激励措施,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增活力、出成果、建高地,开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冰在总结发言中要求,直播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不断推出更多代表黄淮水准、具有重大影响、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优秀成果,为我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撰稿:温培雅  摄影: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