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淮学院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10-25 18:59:38    打印本文

    10月25日,黄淮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刘先省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刘彦明,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宋建新出席会议。

    会上,刘先省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冰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系统领会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要统筹谋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宋建新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先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是我们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先省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

    一要以最高的站位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直播吧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必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于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的工作谋划紧密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

    二要以最有力的举措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全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多种形式广泛学,坚持结合实践深入学,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第一议题”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的学习重点,作为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内容,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三要以最实的行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战略布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突破点,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落实措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位,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崭新篇章。

(撰稿: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