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淮学院举办廉洁文化优秀作品暨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展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2-11-03 19:47:38    打印本文

    “翰墨写廉韵,清风满校园”。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1月2日,黄淮学院廉洁文化优秀作品暨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展在创新创业园一楼大厅隆重开幕。学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出席开幕式,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王冰主持。

    开幕式上,姜彦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她在致辞中指出,举办黄淮学院廉洁文化优秀作品暨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展,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清廉黄淮学院创建行动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通过面向全校广大师生广泛征集以“清廉”为主题的艺术作品,精心甄选并展出中原大地历史上的廉吏故事以及十八大以来发生在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例,旨在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提升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线,以优秀艺术作品的形象魅力感染人,以历史长河里中原廉吏的故事打动人,以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警示人,使广大师生在艺术的享受中得到启迪,在榜样的力量中引起共鸣,在案例的警示中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规党纪,努力打造黄淮学院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推进黄淮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先省宣布黄淮学院廉洁文化优秀作品暨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展开幕,并与参加开幕式的同志们一同参观了作品展。   

    观展过程中,刘先省对本次作品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而高校作为先进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阵地,抓好廉洁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一体推进“三不腐”责无旁贷。本次廉洁文化优秀作品暨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展,既深挖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廉洁精髓,起到了“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的作用;又用精心选用的、非常切合高校工作实际的真实案例直击人心、发人深省,更能提醒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刘先省要求,下一步全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组织党员师生进行参观学习,要让全校广大党员师生在欣赏艺术作品、陶冶情操的同时,既能从中原廉吏的故事中学习古人廉洁奉公的精神,又要通过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引以为戒,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时刻将廉洁从政铭刻于心,在严守忠诚、严谨工作、严实作风、严格自律上带好头、做标杆,推动实现高标准自身建设和高质量履职尽责互促共进,更好地服务保障现代化黄淮学院建设大局。

(撰稿:朱英哲    摄影:李峰    责任审核:杨潇)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