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2022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1-14 10:28:54    打印本文

1.刘涛

    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长期致力于现代文学与新闻传播学的跨学科研究,2021年主持立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现代报纸的作家新闻报道史料整理、汇编与研究”通过对现代报纸有关现代作家新闻报道史料的系统发掘、整理、校勘、汇编与研究,丰富现代文学史料内涵,为现代作家形象的多媒介传播研究提供新的视角,推动现代文学与新闻传播学的跨学科研究。2022年,“中国现当代文学”创新团队成功入选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实现了直播吧省级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零的突破。

2.赵辉

    黄淮学院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拙匠书院创始人。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在听取了赵辉关于拙匠书院的汇报后,对黄淮学院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寄予深切期望。学校党委把落实楼阳生讲话精神作为重大任务,成立学校乡村振兴工作专班,组建黄淮学院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致力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示范村,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供“黄淮方案”、打造“黄淮样板”。

3.韩占兵

    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博士,副教授。作为主要完成人,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项目等科研项目30余项,科研资金累计到款额突破200万元。先后被评为驻马店市拔尖人才、中原千人计划专家、驻马店市先进工作者。2022年8月,韩占兵主持的《乡村振兴视阈下河南省农业劳动力空心化影响粮食生产的机理、效应与对策研究》(项目编号:2023-YYZD-16)获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项目立项计划

4.梅红樱

    黄淮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博士,将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基于频率选择表面的太赫兹滤波器的设计及应用研究”的研究成果,作为科技前沿引入到信息光学和电子技术导论等课程,多次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竞赛中获奖。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时,对其实验室光谱原理研究项目高度关注。

5.栗东旭

    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中原美术研究所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作品多次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并被主办机构收藏。栗东旭创作的作品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展览八次,其中三次获最高奖;在省级展览中获一等奖六次近年来,栗东旭指导的学生多次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展览当中获奖或入选2022年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邀请录制青绿山水技法重彩人物画两期讲座,4月7日,4月22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墨香》栏目播出

6.李铮/“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

    黄淮学院医学院教师李铮和他指导的“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以“传医助人,情暖人间”为宗旨,2022年暑期在驿城区、西平高庙村、遂平后楼村、平舆县西洋店镇、新蔡县棠村镇等15个实践地点,围绕“传医育人暖,关爱青少年”“充实一线岗位,加强政务实践”“立足基层社区,服务人民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借助网络新媒体,赋能志愿服务新模式”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10月,李铮指导的“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7.王国杰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2013届毕业校友,在校期间多次代表学校参加运动竞赛,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等多种荣誉称号。2022年7月,王国杰作为国家田径队教练组成员、王嘉男教练团队核心成员助力运动员王嘉男夺得2022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冠军,这是中国赢得第一个男子田赛项目的世界冠军赛后,王国杰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等媒体的采访。

8.梅家晨

    黄淮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梅家晨富有创新精神,乐于学术钻研,有较强的科学实践能力,在计算机、无线电等电子科技领域取得突出成就。曾获第十三届蓝桥杯电子类省级二等奖;带领“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团队入选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三项;通过淘宝和跨境电商,开发制造的6款电子产品销往欧洲、南美洲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销量近4000套。2022年5月被河南日报以《青春之光闪耀在追梦路上》为题进行专题报道2022年10月被授予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2年11月被授予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

9.胡冬冬

    直播吧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2019级学生。作为学生,胡冬冬学习刻苦,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作为学生干部,他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曾荣获“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文明学生”等荣誉称号;作为学生党员,他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余项,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600余小时。2022年12月,被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授予“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0.沈冉

    黄淮学院动画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8级学生,习努力刻苦,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在校期间参加志愿活动累计时长359.2小时,先后获得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22年4月被授予2021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