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赴定点帮扶村开展“三夏”麦收慰问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3-05-29 15:36:40    打印本文

为助力“三夏”麦收,5月25日,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带队先后到定点帮扶的西平县高庙村和遂平县后楼村,看望慰问坚守在麦收一线工作人员和驻村干部,考察产业帮扶项目,调研指导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西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公涛,遂平县县委副书记甘泉分别陪同慰问和调研。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慰问和调研。慰问期间,刘先省一行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与当地政府领导、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

刘先省指出,全力做好麦收促产工作。驻村干部要保持在岗状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与村“两委”一道做好三夏麦收工作,关注脱贫群众急难愁盼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二是聚焦产业发展驱动乡村建设。帮扶村要注重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融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链的不断延伸和结构优化,提升产品竞争力,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夯实基础。三是致力五星支部建设。驻村干部要引导村“两委”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激发群众晋位争“星”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摘星氛围,为争创五星级支部奠定良好基础。

最后刘先省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科技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一如既往加大帮扶力度,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黄淮力量。

(撰稿:商拥辉? ? ? 责任审核:辛鹏)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