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直播吧举行“宪法日”主题升国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   日期:2023-12-05 11:43:21    打印本文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广场举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主题升国旗仪式并开展“宪法晨读”。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早上6点5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穆而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在场全体师生齐声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和庄严的承诺表达了维护宪法权威的决心,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晨读结束后,全体师生现场参观了2023年黄淮学院“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展,沉浸式感受宪法权威,接受宪法教育,培树法治意识。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郝建华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也与我们很贴近,从出生、到学习、到工作,都和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在全校师生中厚植宪法情怀,引导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20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朱春妮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新的征程上,在新时代温暖的阳光下,宪法给我们带来的是深沉满怀的爱国情。我们要主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了解法律知识做起,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护法。”

此次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是直播吧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学校还将依托主题班会、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展等多渠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宪法歌曲传唱、主题报告等系列活动,不断在全校师生中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切实推动宪法实施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

(撰稿:郑龙舟? 钱思瑾? ? 摄影:吕昊澄? ? 责任审核:郝建华??牛静)

7b40fd97769bec10.jpg

e01ec5c51383bd7e.jpg

a29b2c6f5504d5b9.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