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驻村干部与脱贫群众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4-01-22 17:31:25    打印本文

1月20日,党委书记刘先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到定点帮扶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走访慰问驻村干部与脱贫群众。县乡相关领导同志陪同慰问。

每到一户,校领导与脱贫户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生活开支以及健康状况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宣传帮扶政策,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保持乐观心态,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慰问期间,校领导与当地政府领导、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汇报,肯定了他们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

围绕新的一年驻村帮扶工作,刘先省强调,驻村干部一言一行关乎着党的形象,大家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是要认真履行驻村帮扶职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乡村发展谋思路、出实招,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坚守科技创新主线,持续打造“一村一品一特色”,为帮扶村经济发展增势赋能。三是要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坚实筑牢基层堡垒,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最后,刘先省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扛牢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充分发挥高校在促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黄淮力量。

?(撰稿:商拥辉? ??摄影:张之豪? ??责任审核:辛鹏)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