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李晓彦在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日期:2024-03-29 16:17:09    打印本文

3月28日上午,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光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张锦、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柳明、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宋淑芳等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黄淮学院校长李晓彦、副校长姚汝贤、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邵莲芬、科研处副处长叶亚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温了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剖析和阐释了哲学社会科学的一般规律和特殊规律,阐明了当代哲学社会科学的光荣使命任务。

会上,李晓彦以《聚焦服务能力提升 打造新型品牌智库》为题作了典型经验交流,介绍了直播吧在提升高校智库咨政服务能力方面的主要做法:一是强化政策保障,构建学校事业的新支点;二是优化制度设计,打造学科建设新的增长极;三是聚焦决策咨询,当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四是加强对外交流,不断扩大智库的社会影响力。

会议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建设名单的通知》,直播吧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及其他22个高校智库被授予“河南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称号。邵莲芬代表研究院上台领奖。

下一步,直播吧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借鉴兄弟高校新型品牌智库建设经验,着力加强智库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智库研究和服务水平,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教育强省”和“现代化河南”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叶亚杰? 马璐? ? 责任审核:邵莲芬? 刘文富)

9a5ca56816634a47.png

ea0d6c23b6af78fb.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