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授予绿色低碳公共机构称号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日期:2024-04-14 11:53:31    打印本文

日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发布绿色低碳公共机构名单的通知》(国管节能〔2024〕72号),经过单位申报、专家评审、实地核查、线上公示等程序,决定将251个单位命名为绿色低碳公共机构。直播吧为河南省唯成功入选高校。

本次绿色低碳公共机构遴选,旨在推动各地创建一批体制机制系统完备、应用技术先进适用、低碳运行效果显著的公共机构,以典型低碳示范引领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有效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近年来,直播吧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政治引领和顶层设计,积极培育绿色校园文化,着力构建绿色采购体系,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人均综合能耗逐年下降,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多次受到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表彰。

此次获评绿色低碳公共机构,是直播吧推进绿色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直播吧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积极推进绿色低碳技术迭代升级,不断挖掘节能潜力、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推进形成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更好发挥好绿色低碳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做出“黄淮贡献”。

(撰稿:杨洪波? ? 责任审核:肖洪涛)

b88abeb38c950a2d.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