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4-04-15 18:09:47    打印本文

4月15日,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召开会议(扩大),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书记、直属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刘先省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以严明的纪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抓好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刘先省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直播吧党纪学习教育,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进一步释放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是把握目标任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突出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运用好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受到惩处的典型案例,特别是有重大社会影响的腐败案件,采取以案说纪方式,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加强对《条例》的深入宣传和解读,帮助党员干部深化认识、学深悟透。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高质高效推进。全校党纪学习教育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成立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扛起领导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好表率,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各基层党组织要尽快对所在单位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安排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推进、高质量完成。

(撰稿:朱施霖? ? 初审:牛静? ? 终审:朱鸿飞? ?辛鹏)

b5b119bc471f4362.jpg

b6fef69908fe8444.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