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4-04-16 15:44:58    打印本文

近日,直播吧知识产权贯标通过了《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1-2016)国家标准审核认证,取得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完成了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试点建设工作的重要任务,校知识产权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1-2016),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编制的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国家标准,是高等学校提升专利创造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形成科技创新、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和转移转化相融合的产学研统筹协调机制。通过贯标工作,能够推动系统建设学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培养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和团队,有利于规范学校知识产权的管理和保护,支撑科技成果高效转化,调动师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对推动黄淮学院建设理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学校将以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为契机,高标准推进落实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试点建设各项任务,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科研管理、成果转化全过程,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工作规范化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撰稿:朱津津? ??责任审核:刘文富

db4c40307e78bb72.png

b6a20fb298f4e168.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