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全校法治宣传教育的通知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24-02-08 15:05:38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全省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的通知》(教办政法〔2024〕40号)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春节期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 ? ? ?一、指导思想

? ? ?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师生放假、阖家团聚等有利时机,重点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心理健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安全等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推进守法普法,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

? ? ? ?二、宣传重点

? ? ? ?1.突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坚持“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推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师生守法普法工作,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入脑入心。

? ? ? ?2.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民法典。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面向广大师生,通过常态化的学习宣传教育,让宪法和民法典走进广大师生的心里,让广大师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 ? ? ?3.聚焦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教育法治环境。持续推动学校“八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深入推动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大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重点做好国家安全法、爱国主义教育法、高等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

? ? ? ?三、相关要求

? ? ?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利用好春节假期多维度开展法治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素养。

? ? ? ?2.创新形式、提高实效。各单位要结合假期工作实际,充分运用“互联网+”方式以及学习强国等平台,精选学习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吸引力强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参与度,切实增强法治教育实效,增强师生法治素养。

? ? ? ?3.各单位在开学前运用多种形式认真开展活动,如有好的经验和做法可发送至学校党政办公室邮箱db2853503@huanghuai.edu.cn。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党政办公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24年2月8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