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举办第一期“名师讲堂”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2-04-15 10:06:01    打印本文

        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开展,2022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开设“名师讲堂”“大家谈”栏目,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专题讲座,同学们相互交流等形式,在加强政治理论武装的同时,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管理水平和专业水平,在学习中增见识,在实践中长本事。

        4月14日下午,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在“学习书屋”举行第一期“名师讲堂”活动。黄淮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兆金教授以《高校如何开设课程思政育人新格局》为题,为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进行专题讲座。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机关党委书记杨新锋主持。

        陈兆金从“课程思政的背景”、“课程思政的特征”和“课程思政如何实施”三方面入手,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研究成果与小组成员们分享了如何理解课程思政、如何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如何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并融入课程,以达到“润物无声”效果的宝贵经验。他在讲座中提出,青年教师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肩负的重要使命,全面准确把握高校办学和教育教学规律,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把课程思政植入心田、落到实处。他希望青年教师增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责任担当,在课堂设计上下功夫,深入挖掘、整理、筛选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把正确的价值引领像“盐溶于水”一样让学生自然而然地接受,达到春风化雨的育人效果。

        杨新锋在总结讲话中说,课程思政是解决高校育人和育才、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的重要举措。希望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课程思政安排部署,按照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入研习讲座内容,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并结合工作和教学实践,积极探索思政教育与教书教育、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融合途径,增强课堂教学的政治引领力和专业吸引力,不断提高学校“三全育人”水平。

(撰稿:夏 雨   责任审核:杨新锋)

20220415091836063.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