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媒体聚焦 >> 正文
民生网:访企拓岗促就业 黄淮学院领导开展院校合作走访调研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26 17:23:42    打印本文


    5月12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赴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就“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行调研。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副书记胡万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史志明陪同。

    在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在该校党委副书记陈有轩的陪同下,姜彦玲一行到教学区、综合楼、学生宿舍在建项目区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学校近年建设发展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智济敏就学校校史、师资构成、生源情况以及与黄淮学院在招生、就业方面的合作共建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目前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未来优质生源的培养、与黄淮学院下一步的合作思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

    姜彦玲对驻马店第二高级中学近些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校校合作,持续打造优质生源培养基地,为黄淮学院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学子。

    在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四位黄淮学院毕业生、第二实验小学的优秀教师代表首先发言。他们结合当下的工作实际向母校师范类专业在校生培养提出了真诚中肯的建议。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武军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以及黄淮学院毕业生在校工作、生活和培养成长等情况。党委书记刘向彬、副校长张红、赵红霞就跟岗实习、“订单式”直播吧等提出具体的合作意向和建议。随后,双方就直播吧、跟岗实习实训、校校合作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进行了广泛探讨。

    姜彦玲表示,此次调研走访真切感受到了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全国文明校园”的魅力与实力,并对学校在育人工作中的特色与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是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地合作的具体体现,意在将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与学校直播吧目标相结合,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实现“订单式”培养。她希望今后用人单位与学校继续保持良性互动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深化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让大学生走进小学课堂,让小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共同探索就业育人新模式,不断深化供需对接,努力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朱英哲 杨潇)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