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术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党东耀教授学术讲座(11月3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0-31 17:16:44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智能传播研究的演进与前沿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3日(周四) 晚上7:30-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780-327-758)  

报告人:党东耀

报告人单位:郑州大学

报告人简介:

教授,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郑州大学中原传媒研究院副院长。美国访问学者,美国华人人文社科教授协会 (ACPSS)会员;世界传媒经济与管理年会会员;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委员会会员;中国广播电视学与新媒体研究会会员。主持《基于大数据的新型智慧城市智能传播平台研究》《“三网融合”背景下西南多民族地区广播电视媒体发展战略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省级项目多项,出版《媒体融合新闻学》《西南多民族地区广电媒体转型与融合发展》《中国城市广电媒体组织制度研究》等多部专著,在《现代传播》《新闻大学》等新闻传播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先后获得 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2年度广西第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二等奖等多项成果。

报告摘要:

围绕我国对智能传播的研究展开,呈现了当前智能传播研究的学术轮廓。以CNKI数据库为文献数据检索源,选取12本新闻传播学核心期刊,运用传统的文献计量法和CiteSpace工具,以可视化知识图谱的方式,梳理2013-2020年智能传播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特别展示了智能传播对新闻业的影响。

邀请单位:文化传媒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