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术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党东耀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1-16 11:20:08    打印本文

11月3日晚上,郑州大学中原传播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党东耀教授应邀为文化传媒学院师生做题为《智能传播研究的演进与前沿》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采用线上形式,师生集中观看和分散观看相结合。讲座由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张瑞教授主持。

    党东耀教授首先从我国智能传播研究的演进阶段、智能传播的概念谈起,从多个角度介绍了建立在大数据发展基础之上的智能传播的研究主题。其次,全面阐述了智能传播在新闻业务和新闻理论中的研究与应用,特别展示了智能传播对新闻业的深刻影响。他认为,未来的智能传播研究将更加倾向小而精的切入视角,更加注重对人机个体在传播中所承担角色的纵向挖掘和人工智能行业规范化应用的学术性思考。

    党东耀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围绕我国对智能传播的研究展开,梳理了2013-2020年智能传播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极大地拓展了教师们未来的研究方向,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储备。  

党东耀简介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中原传媒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基于大数据的新型智慧城市智能传播平台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省级项目多项,出版《媒体融合新闻学》等多部专著,在《现代传播》等新闻传播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先后获得“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2年度广西第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二等奖”等多项成果。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