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万亚平博士学术报告会(11月22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1-21 16:01:10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基于因果力模型的核电事故预测新方法研究

报告时间:2022年1122日(周二)15:30-17:30

报告地点:1号楼 204

报告人:万亚平博士

报告人单位:南华大学

报告人简介:

万亚平,现任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硕导,博士,ACM、CCF会员,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视频图像与安全专委会委员,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衡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湖南省医疗大数据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中核高可信计算重点学科实验室副主任,山西省化工学会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核安保、大数据分析与因果推断、高可信计算与安全评价等。先后主持和参与国防基础科研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军委科技委创新特区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湖南省科技计划、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中核集团揭榜挂帅项目等多个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SCI/EI收录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其中美国国家专利1项),授权8项、软件著作版权6项,实现专利成果直接转化400万元。近年来主持获得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报告摘要:

针对核电(复杂工程系统)事故预测问题,首先对复杂工程控制系统分层,引入哲学、系统科学的下向因果关系理论,确立控制系统各层次间存在的三向因果关系,明确下向因果传递信息,上向因果传递物质和能量,根据工程系统的特点,提出三向因果关系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和表达方法,建立三向因果关系模型。然后在此基础上,为了描述因果作用动态过程,量化因果关系,进一步提出因果力概念、性质和信息流(传递熵)的统一度量方法,建立控制系统的因果力模型。最后基于因果力模型提出核电事故预测新方法,在核反应堆蒸汽发生器典型事故中得到初步验证。

 

邀请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