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术动态 >> 正文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衡先培学术讲座(4月13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4-04-10 14:46:23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中国自然哲学与疑难病诊疗思路

报告时间:2024.04.13??9:00

报告地点:黄淮学院医学院Y3-410会议室

报告人:衡先培

报告人单位: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

报告人简介:

衡先培,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导。国家科技专家库在库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在库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内分泌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家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内分泌专业学术带头人,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内分泌学科学术带头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30项。主编出版糖尿病及内分泌系列专著10部。主持制订全国性临床疾病诊疗指南4项。开创我国中医老年衰弱学科,并主持制定我国首部《中医内科临床诊疗指南·老年衰弱》、主编出版《中医老年衰弱学》。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作为第一责任人获各类成果奖18项,其中包括省部级二、三等奖7项。

报告摘要

(1)阐述现代医学与中医独特“象-势”认识论思想的丰富内涵;

(2)结合老年糖尿病感染高热广谱抗菌治疗无效的临床案例,以及全身性皮疹剧痒伴身痛的案例,详细阐述中医辩证论治思想的应用价值及厚重含义;

(3)阐述医哲一家思想,通过辩证,据象测“势”,通过论治,扭转病“势”。

邀请单位:医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