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直播吧组织参加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23-12-06 15:46:39    打印本文

12月6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直播吧在图书馆天中厅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副校长耿红琴、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视频会议上,重庆市教委、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东北大学、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第一汽车集团5个单位代表分享了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典型经验做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秀章围绕政策红利、税收优惠、服务帮扶及权益保护等总结了人社部门在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基础保障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从工业化进程和社会经济增长的角度分析了产业集群发展与毕业生就业的关系。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对全国普通高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有效进展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他指出,2024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79万,同比增加21万,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机遇与新挑战并存。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摆在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高度通盘考虑,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推动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抓手,把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作为构建优质均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重大任务,把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作为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聚焦关键环节,多措并举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视频会后,耿红琴结合直播吧实际,对直播吧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住2023届毕业生就业冲刺时期,做好直播吧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明确直播吧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全方位全力促进直播吧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撰稿:周可可? ? 责任审核:汤震)

9511999e5cce44c8.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