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述廉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4-01-27 12:10:19    打印本文

接续奋斗不懈怠?砥砺前行再出发

黄淮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述廉会议

?

赓续奋进路,擘画新征程。1月25日下午,黄淮学院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述廉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出席并讲话。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侯健主持。

会议采取现场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2023年度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情况,文化传媒学院等5个单位纪检委员进行了现场述职述廉,并对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2023年度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测评。

姜彦玲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过去一年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工作特色和亮点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注重“质”和“效”,政治监督要更加精准。纪检委员要当好参谋员、监督员、协调员,协助基层党组织构建高效协同的监督格局。要聚焦关键对象、重点人强化监督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精准监督聚焦学校第四党代会目标任务专项监督,助力直播吧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聚焦“长”和“常”,日常监督要落实落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紧盯关键少数压实政治责任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监督管理要紧盯“绝大多数”强化廉洁教育,推动全校上下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三要做好“纠”和“治”,正风肃纪要持续加压。纪检委员充分发挥监督的“探头”作用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实现“最后一公里”的监督从有形监督有效监督转变,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四要永葆“忠”和“廉”,队伍建设要常抓不懈。纪检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要求,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铸牢政治忠诚;要持续强化能力作风,敢于善于斗争;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锻造钢筋铁骨,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时间向前、黄淮向上。姜彦玲希望广大纪检委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以优良作风为引领,以严明纪律强保障,以反腐惩恶清障碍,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清廉河南”建设提供“黄淮样板”、作出“黄淮贡献”!

(撰稿/摄影:温健斌? ? 责任审核:杨潇)

3fed81a7e227884d.jpeg

bc461c7ed09d1755.jpe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