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四届黄淮学院党委第二轮巡察集中反馈全部完成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巡察办   日期:2024-01-26 18:23:23    打印本文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1月26日,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2个巡察组分别向动画学院党委和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在党委会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要求、发展要求、校党委要求上认识整改、推动整改,把整改落实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管党治党、健全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根源,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使巡察整改可量化、可追溯、可督查。要落实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整改责任;要建立整改督查制度,坚持全过程督导、不定期检查,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深挖病灶,并针对病灶病因抓整改落实,通过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包括:

动画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作用发挥不显著,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谋划不足、推进不力,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师德师风常态化教育监督不够有力,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有短板,“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巡视整改成效不显著。

动画学院党委书记任峰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动画学院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巡察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专项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动画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智能制造学院党委: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不到位,主动谋划和推动本单位工作力度不足,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力,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巡视整改落实不到位。

智能制造学院党委书记吴健民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切中要害、实事求是、令人警醒,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自觉全面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有力举措全面落实巡察整改要求;深化标本兼治,以系统观念着力构建整改长效机制;注重结果运用,以务实整改推动智能制造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蒋一鸣? ? 责任审核:黄晓东)

4366a520c9b1844e.jpg


c532d27c35c2da5f.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