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直播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4-02-02 11:42:10    打印本文

根据学校近期工作安排,为扎实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2月1日,副校长兰军瑞顶风冒雪,带领科研处负责同志分别到智能制造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学院调研指导基金申报工作,看望并慰问了寒冬仍坚守科研一线的教师。

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组织情况、本子撰写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等进行了汇报。

兰军瑞认真听取学院的汇报,与申报教师就各项目申报进展大家深入交流,并耐心为老师答疑解惑。

兰军瑞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标志,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科研处要做好统筹和服务,各学院要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牵引,凝练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夯实科研基础、积累科研成果、提升撰写水平、确保项目的申报质量。

兰军瑞要求,科研处、各学院要加大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领导力度,工作要做实做细,按照基金申报工作计划,紧盯申报进度,抓好工作落实,多轮打磨申报书,全力以赴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二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营造学术科研氛围。要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做好人才引育工作,将组建团队、凝练科研方向与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学科平台建设相结合,做到相互支撑,共同发展,形成团队合力。三要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典型效应。要充分发挥“已中基金教师”的示范引领,在青年教师培养中形成“传帮带”制度,鼓励教师进行校内外学术交流,激发其他教师申报国自然的积极性和提升青年教师撰写申请书的质量。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确保圆满完成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和学校下达的立项指标。

此次调研指导会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教师申报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热情和信心,各学院表示一定会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瞄准目标,踔厉奋发,共同推进学校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撰稿:方前程? ? 责任审核:姚汝贤)

d3c66451ffbc3a0f.jpg

bb1ce95c173ff3ac.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