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四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巡察办   日期:2024-01-23 19:46:52    打印本文

1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先省主持召开四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忠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彦玲出席会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巡察办和巡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曹忠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先省要求,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下阶段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后,刘先省指出,本轮巡察围绕“四个聚焦”精准发力,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巡察进一步深化,巡察监督工作的“尖兵”“前哨”和“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

就下一步的工作,刘先省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找准找实问题根源。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再分析、再归纳,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坚决杜绝巡察“走过场”、问题“打水漂”的现象,特别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深挖细查,切实体现巡察“真”“实”二字。各巡察组要对巡察报告进行认真修改完善,力求政治高度上再提升,文字表达上再精炼,数字、事例引用上再准确。二要严肃反馈巡察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担负起应有的整改责任,把压力传导下去。针对校党委专题会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点到的重点问题,在反馈时要一针见血指出,该点名的点名,该点事的点事,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三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纪委、组织部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对整改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和成效评估。巡察办要深入剖析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找准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监督、整改、治理良性循环。

(撰稿:蒋一鸣? ? 责任审核:黄晓东)

480abbc59f78e5af.jpg

1ede505e24b9b2a9.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