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

图片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统战工作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4-01-24 09:57:48    打印本文

1月23日下午,黄淮学院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暨党外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和归侨侨眷代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主持。

座谈会上,民盟黄淮学院总支、民进黄淮学院支部、农工党黄淮学院支部、九三学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留学人员等代表人士先后发言,围绕学校工作共话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刘先省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在2023年的主要工作和统一战线取得的成绩,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

刘先省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广大统战成员在新的一年里,奏响“三大和弦”,为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一是奏响“理论学习”之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奏响“服务大局”之弦,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希望大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特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要坚守多党合作初心,树牢责任感使命感,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确保统一战线及其广大成员在实现学校各阶段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三是奏响“自身建设”之弦,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始终。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各二级单位具体落实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建立分析研判统一战线重大问题、研究部署统一战线重要工作的常态化机制。要健全完善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征求意见制度、传达重要文件和邀请参加重要会议活动制度、教育培训和培养锻炼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不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各党派团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集众智、献良策。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归侨侨眷等工作,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搭建舞台。

(撰稿:刘高楠? ? 摄影:张之豪? ? 责任审核:洪军)

eda0be9d66d0b301.jpg

2801ba2da7f1ae05.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